人氣 3336

彰化「前瞻」四大停車場要全建 可提供1200個停車位 

#地方 #前瞻 #停車場 #交通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綜合報導

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任內爭取到納入前瞻計畫的4座停車場,原被剔除的彰化市第一停車塔,因市公所堅持興建,自籌款並比照由縣府三分之二、市三分之一的分擔比例,4座停車場均預定趕在本月底招標,合計可提供1200個停車位,可紓解停車需求。

彰化縣政府爭取到前瞻計畫停車場經費補助共6億2000餘萬元,中央經費已經核下,並經縣議會通過墊付案,計畫興建的4座停車場,分別是彰化市的台鐵彰化站後站停車場、彰化市公所第一停車場地上停車塔、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以及員林市崇實高工旁公園用地地下停車場。

彰化市公所第一停車場用地,擬運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興建地上停車塔,可提供260席停車位。(聯合報記者劉明岩/攝影)

不過,這4座停車場經費的地方自籌款高達7億2600多萬元的分擔,其中彰化市三座停車場自籌款5億8000多萬元,縣市對自籌款分擔的認知卻有差異,造成關係緊張,經過多次協調,縣府分擔三分之二、市三分之一,其中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由縣府開闢,台鐵彰化站後站停車場由市公所開闢,至於彰化市公所第一停車場因腹地過小先行排除,員林市崇實高工旁公園用地地下停車場也由縣府開闢。

彰化市長林世賢則認為彰化市公所第一停車場地上停車塔非建不可,他說,該用地是商業用地,位處市區商圈,加上鄰近彰化光復郵局將改建為以影城為主要用途的商業大樓,勢必增加停車需求,有必要將目前的平面停車場改建為停車塔,如果做多目標使用還可以活化使用,減輕財務負擔,但須市代會同意。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許僅宜說,縣府原則同意由市公所開闢第一停車場地上停車塔,同樣按照縣市分擔比例,縣市開闢即各自負責營運管理,但必須先攤還自籌款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