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8

東區地下街市政服務站、頂好就服站 8月撤

#政策 #商圈 #東區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在東區地下街的市政服務站,提供不少便民服務,但議員王欣儀發現,今年8月底將被裁撤,甚至連一旁的頂好就業服務站也要撤掉,改做商業使用。她說,不少民眾陳情,希望市府搶救東區經濟,但不要關閉市政服務站。

王欣儀說,民國94年成立的東區地下街市政服務站(29號店鋪),2年前從捷運忠孝復興站搬到捷運東區地下街現址,提供部分市政服務,讓民眾不需再跑到市府或區公所。

位在台北市東區地下街的市政服務站,8月將裁撤。 圖/議員王欣儀提供

位在台北市東區地下街的市政服務站,8月將裁撤。 圖/議員王欣儀提供

她說,站內服務包括民政服務,如核發戶口名簿、戶籍謄本及申辦自然人憑證等;區政服務有育兒津貼申請、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申請等共21項;地政服務包括申請土地、建物登記謄本,因商圈附近有許多公司行號、金融機構或律師事務所,市政服務站讓市民不必為一張謄本,專程到大安區行政中心或地政事務所申辦,相當方便。

財政局表示,因市政服務站服務時間是早上10時到晚上6時,為讓東區地下街商業效應晚上能連貫,決定改商業使用,振興東區商圈。而且不止市政服務站要撤掉,附近勞動局所屬的頂好就業服務站也要在8月撤走。

北市祕書長張哲揚說,因公務員服務時間無法配合東區商家,很多民眾會問為何6時以後櫃位卻沒人,如果6時以後要加班服務民眾,不如回到勞動局和民政局、大安區公所。

張哲揚也說,現在很多市府服務項目可以上市府網站線上申請;頂好就業服務站撤出東區地下街後,業務會移到其他服務站,不影響服務品質,空出的店面會交由捷運公司招商。

王欣儀質疑,現在東區商圈是徹底沒落?不只商家紛紛逃離,連市府也把最基本的便民服務給撤了,但改做其他商業規畫,就能振興東區商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