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空軍三重一村 再現戲曲風華

#地方 #三重區 #戲曲 #文化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空軍三重一村6日起推出影視音產業發展系列講座及雋永黑膠講唱會,由現任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分享「三重劇工廠-台灣戲曲產業的絕代風華」,後續還有資深國寶級藝人廖瓊枝、洪小喬、于櫻櫻、金澎、葉蔻、青山等人開講,讓民眾一窺三重的影視音產業發展。

新北市三重區早期影視音產業發展蓬勃,包括廣播電台、那卡西、歌舞廳、戲院及唱片工廠、電視台等,素有「台灣好萊塢」美名,更是孕育出詞曲作家洪一峰、歌手尤雅、歌仔戲演員郭美珠、影星許不了等名人,但隨著時代變遷,消失的產業文化記憶只停留在老三重人的記憶中。

新北市文化局於空軍三重一村舉辦影視音產業發展系列講座及雋永黑膠講唱會系列活動,邀請資深藝人講唱。圖為年初活動場景。(譚宇哲翻攝)

新北市文化局於空軍三重一村舉辦影視音產業發展系列講座及雋永黑膠講唱會系列活動,邀請資深藝人講唱。圖為年初活動場景。(中時記者譚宇哲/翻攝)

文化局於空軍三重一村舉辦影視音產業發展系列講座及雋永黑膠講唱會系列活動,結合眷村文化、在地影視音產業發展故事,邀請資深藝人到場講唱,傳承在地產業文化。

文化局表示,10月也將舉辦大型演唱會,找來昔日螢幕情侶張琪、謝雷及眾多重量級卡司,到三重一村現場演出。此外,空軍三重一村從7月至11月將不定期舉辦5場眷村美食試吃體驗活動,讓民眾透過色香味俱全的眷村料理,認識眷村文化的傳承與風味,詳情可到「空軍三重一村」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