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54

雙北建案吹高價風 潤泰董座:沒成交都是假的

#預售 #建商開高價 #房市回溫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綜合報導

面對今年以來,大台北蛋黃區建商瘋狂開天價的案例頻仍,其中中和竟有危老建案「綠INN」最高每坪開價衝破百萬元,比台北市蛋黃區危老改建案的價位更高。

對此,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建商開高價有很多原因,以潤泰建設來說,是反映成本,主因潤泰建設工法、設計規劃優於業界,以江翠北側重劃區「潤泰峰匯」來說,每坪造價成本高達16萬元,相較之下很多新案造價只要10~12萬元來說高出許多,加上潤泰集團向來重視房子結構安全,但這些花在結構上的成本,消費者只有住久了才會感受得到,這些隱形成本都讓公司的房子比同業貴上許多。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簡滄圳分析,現在的房地產市場不是建商開高價,民眾就會買單,有些開高價的建案是基於地段或是產品規劃,不過這些都要看消費者認不認同,「價格是市場決定的,不是建商說了算」。

他強調「沒有成交,(開價)都是假的」,因此不是部分建商認為房市回溫,建案就能開高價,市場真的回溫的話,還是要有真的需求支撐,因此「開高價建案最好的檢視方式,就是看建案銷售率,消費者接受價格,才算真實的行情。」

總銷60億元的「潤泰峰匯」6月正式開案以來,每天來人有20組、一個月近600組來人,目前銷售率達五成,每坪58~64萬元屬於江翠北側重劃區相對高價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