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高力:上半年至少5建商 獵地百億

#商辦 #高力國際 #土地市場

工商時報記者 蔡惠芳/台北報導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4日表示,今年以來土地市場交投熱絡,上半年成交額衝上1,431億元,已達去年全年近八成水準,總計成交逾250筆土地,成交面積近80萬坪,相當於賣掉1.72個台北市信義計畫區,都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劉學龍表示,上半年單一建商獵地總額突破100億元的大手筆,至少有5家,占整體土地交易總額超過3分之1。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4日表示,今年以來土地市場交投熱絡,上半年成交額衝上1,431億元,已達去年全年近八成水準。(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信義區商辦租金行情,目前居高不下。李彥穎攝

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梁儀盈統計,第二季土地市場成交額791億元,若加計第一季640億元,上半年累計全台土地成交共1,431億元,為2011年調查以來同期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土地交易中有高達750億元是透過標售方式取得,占整體比重逾5成,是歷年同期標售土地成交金額最高的一次。

另,台北市辦公租賃市場炙手可熱。高力國際董事楊慧明表示,台北市未來三年有5.2萬坪新完工供給釋出,但有三分之二是自用,因此供不應求依然存在,預估明年底空置率有可能降到1%的新低點。

楊慧明表示,辦公樓租賃需求持續強勁,尤其是由頂級辦公樓主導,除民生敦北、西區之外,主要商圈辦公樓空置率不到5%,信義區空置率更不到4%,來到史上新低。租金行情方面,上半年辦公樓租金平均漲幅約1.5%,超越去年全年租金漲幅。

高力國際調查,目前空置率以頂級辦公大樓最低。去年第二季頂級辦公樓空置率在2成以上,今年第二季卻呈現斷崖式下滑至5.93%,因此商辦租賃市場其實是由頂級商辦在主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