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

北市A辦空置率 十年低點

#商辦 #理財 #地方 #高力國際 #租售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今年首季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空置率為3.8%,較上季下降0.7個百分點,下探十年新低;商仲業者認為,在商辦需求穩定下,今年商辦租金將持續微幅成長,成三年內最穩健的投資產品。
 
據戴德梁行最新統計,今年首季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新供給面積約16,200坪,主要供給來自敦北民生商圈的中國人壽總部大樓,不過因該案為中華開發金控集團自用大樓,釋出極少,整體市場仍呈現需求大於供給。
 
今年首季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空置率為3.8%,較上季下降0.7個百分點,下探十年新低。圖/聯合報資料照
今天午後台北市中山南路附近空汙嚴重,一片霧濛濛。記者吳姿賢/攝影
 
在新增供給稀少下,今年首季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空置率降至3.8%,較上季下降0.7個百分點,探十年新低;戴德梁行指出,在商辦需求穩定下,也讓台北市辦公大樓平均每月每坪租金較上季微幅上漲0.4%,來到2,610元,其中金融重心重鎮的信義區每月每坪租金達3,210元最高,其次為敦南商圈每坪月租金2,420元。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認為,台灣目前正站在全球產業重組商機的浪頭上,接下來若能將資金引導至商用不動產,今年市場將「順勢而上」,辦公、廠辦、廠房及倉儲將是接下來幾季的熱門產品,尤其商辦產品在需求穩定下,認為辦公室租金將持續微幅成長,成為三年內最穩健的投資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