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9

延宕數十年!三重果菜市場要這樣改建

#地方 #三重區 #果菜市場 #都更案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重建,利百代建設在10年前提出都更案,但因多起產權糾紛、意見分歧,導致案件延宕數十年。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三重果菜市場在整體的規劃上,應以創新格局重新思考,舉出可參考日本東京築地市場搬遷到豐洲的案例。

 

侯友宜表示,三重果菜市場位於都市人口稠密地區,不利交通運輸,未來市場的轉型,不應侷限在都更,應結合城市發展需求,做整體規劃。侯友宜也拋出「易地改建」的想法,認為三重果菜市場,可選擇在人口較不密集的區域進行改建,更提出可借鏡東京築地市場遷移到至豐洲市場案例,指出將市場從市中心築地遷到豐洲,並不會影響東京的整體發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三重果菜市場重建,可參考日本東京築地市場搬遷到豐洲的案例。圖/翻攝Google Maps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三重果菜市場重建,可參考日本東京築地市場搬遷到豐洲的案例。圖/翻攝Google Maps

 

侯友宜進一步表示,改建三重果菜市場,必須看到未來20到30年的樣子,規畫類似「武市」的自動智慧化批發市場,將休閒、觀光、旅遊和現代化等,完整融入在批發市場當中。

 

另外,台北市京華城在上個月底結束營業,鎮店之寶「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也隨之熄燈,該公司也考量新地點的場地、停車位,因此尚未宣布下個地點。對此,侯友宜除了大嘆可惜之外,也表示,新北市欠缺一個像BabyBoss這樣的兒童樂園,他已經責成都發局,積極爭取BabyBoss到新北市,並請財政局盤點公私有場地,協助業者找到營業所需的2至3千坪的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