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8

新北公園超友善!貼心器材照顧長輩健康

#高齡化 #樂齡族 #全齡化公園 #運動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新北市的老年人口數也逐年增加,針對長者健康的照顧,市府推出「醫動養」計畫,全齡化公園即屬其中的「動」,建置適合長輩使用的運動器材,並搭配受過EIM教育訓練合格的非醫師專業人員及佈老志工在旁指導,避免操作不慎導致肌肉拉傷,同時鼓勵長輩多到戶外走動,越活越健康。


工務局表示,先前已在鹿角溪公園完成一、二期主題為鄰里公園及親子公園的開闢,第三期則是以長輩為服務對象,提供休憩放鬆、運動健身的舒適環境。設施包括跳舞廣場、輪椅座椅區下棋台、復健牆及無障礙體健設施,歡迎市民多加利用,未來也會繼續盤點各區空間,建置更多全齡化公園。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公園探視長者體驗運動器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提到運動場所並不侷限於公園、運動中心,學校也是運動的好去處,希望學校在上課時間外,未來可以開放給民眾使用,並增設適合兒童、青少年、長輩的全齡化設施,讓新北大小市民一起動健康。

 

新北市樹林區鹿角溪公園三期日前正式開放,目前是新北市政府「公園特色、共融或全齡化改善計畫」所啟用的第13處,預計明年底完成41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