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7

中和灰磘都市計畫 農業區變建地將以區段徵收

#灰磘地區 #軍事用地 #受禁限建 #城鄉局 #灰磘都市計畫 #區段徵收 #地方 #多空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中和灰磘地區早期是軍事用地,發展受禁限建影響,土地利用效率低。城鄉局計畫審議科長方凱玲表示,灰磘都市計畫正通盤檢討,農業區要變更成建地一律採區段徵收,目前分回土地比率原則為40至50%,但目前未定案。

灰磘地區鄰近中和交流道,總面積約57公頃,鐵皮屋林立、景觀凌亂,當地因涵洞限制,通勤時間容易壅塞,民眾希望土地能更多元利用,不再只是種菜。

員山路與圓通路交會處新北市中和區灰磘(圖/翻攝自google map)

員山路與圓通路交會處新北市中和區灰磘(圖/翻攝自google map)

灰磘里長林鑫宏表示,希望市府多考量市民立場,區段徵收可能損害里民居住權益,部分里民有房子卻沒土地所有權,市府先前曾規畫社會住宅,最後卻沒結果。

城鄉局計畫審議科長方凱玲表示,灰磘地區都市計畫仍在都市計畫委員會中討論,區段徵收尚未定案。當地主要是以產業發展為目標,透過結合二八張工業區活絡產業,同時考量周邊發展,至於相關產業也還在委員會討論。

交通方面,員山路及圓通路為當地主要聯外道路,因當地有涵洞,不適合高度發展,路幅也不適合再拓寬,希望藉公共運輸及交通管制等措施改善。

民眾如有疑慮可提出意見,城鄉局會考慮地方環境條件和民眾權益,取得最多人認同的解決方式;至於社會住宅本就在通盤計畫內,不必擔心是空頭支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