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航空城都市計畫 今審查

#多空 #預售 #地方 #航空城 #區段徵收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內政部官員昨(23)日表示,桃園航空城園區及特定區計畫,將於今日都市計畫委員會進行審查,這僅是踏出第一步,隨後將辦理公展徵詢各界意見、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再度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調整計畫,直到當地民眾都安心才會公告,展開區段徵收,預計後(104)年中才會公告。

為避免縣市劃定太多都市計畫,因此凡是新增擴大都市計畫,皆必須先由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查。(圖/好房資料中心)

內政部官員表示,為避免縣市劃定太多都市計畫,因此凡是新增擴大都市計畫,皆必須先由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查,桃園航空城園區及附近土地特定區計畫類似科學園區,可望形成一供給導向的城市,未來隨著產業關聯將帶動消費、投資並創造就業機會,人口也將隨之增加,區域計畫委員會已通過此案。

在區域計畫委員會通過航空城園區及特定區計畫,還須送到內政部都委會審查。官員表示,由於3,200公頃的特定區土地,目前仍有8、9百戶民眾住在那裡,因此都市計畫委員會先前已召開21次專案小組會議,聽取各界意見,以讓民眾安心。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今日將召開大會審查桃園航空城園區及特定區計畫,一名內政部官員表示,會議將先擱置有爭議的部分,先通過沒有爭議,然後進行公共展示,聽取各界意見,將意見再匯整至專案小組,就計畫草案進行調整,再就沒有爭議的部分提到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

估計「回饋調整」程序要進行一年半,直到大家都沒意見才會公告,最快要一年半後,即104年中才會公告。

內政部官員表示,今天會議只是踏出第一步,由於航空城特定區計畫未來公告後,就要展開區段徵收,如何讓8、9百戶民眾安心,目前也將展開前置作業,就土地徵收的補償展開查估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