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6

中南部仍有明顯雨勢 下周五才會緩和

#西南風 #中央氣象局 #大雨 #豪雨 #午後雷陣雨 #焚風 #中暑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未來一周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水氣多,雨勢也明顯。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直接受西南風影響,有機會出現大雨甚至豪雨以上等級的雨勢,北部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也不排除有強烈雨勢出現,要特別留意。預計要到下周五,水氣減少,降雨時間才會慢慢緩和。另外,今天花東地區有機會出現焚風,要預防中暑。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中南部降雨機率高,台南、高雄、屏東容易有大雨、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未來一周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水氣多,雨勢也明顯。(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灣連日下雨導致房屋「反潮」十分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溫度方面,官欣平說,今天各地高溫約30到34度,另外他提醒,受西南風過山沉降影響,花東地區今天要注意有可能出現焚風,會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要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未來天氣方面,官欣平表示,明起到下周四主要都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地區易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這波降雨預計要持續到下周五,待水氣減少,下雨時間縮短,雨勢才會慢慢緩和。

受西南風增強影響,目前沿海要留意長浪。官欣平說,今天中部以北、東南部風力比較強,都有達到9級強陣風,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恆春半島、澎湖沿海都要留意長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