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雨災…北市府餐廳淹出小河

#地方 #台北市政府 #豪雨 #淹水 #午後雷陣雨

記者黃意涵、張潼、謝幸恩/綜合報導

台北市昨午後豪大雨包括南港、信義及文山區等一度傳出部分地區積水,連台北市政府地下1樓餐廳,都因樓上親子劇場疑似出水口被塞住,導致水流下而淹水,水深約5公分,現場宛如一條小河流。新北市各地下起大雨,幸無重大災情,三重仁愛街則出現「內褲雙俠」脫到只剩內褲,頂著大雨雙載騎乘機車,照片也被網友拍下放上臉書瘋傳。

台北市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表示,昨下午3時一陣大雨,親子劇場樓頂可能因落水頭(出水口)被樹葉塞住,導致雨水排不出去才會流到地下1樓麒麟廳造成積水。幸好這次只造成約5公分積水,也即時用地墊將積水堵住,避免向外滲出。

截至昨天晚餐時間過後,麒麟廳入口仍有10多個水桶正在接水,滴答聲不斷,地面上還有幾條吸水的布料,現場溼漉漉一片。

昨下午因熱對流產生的午後強降雨,北市豪雨災害應變中心隨即二級開設,北市府表示,期間最大累積雨量為南港九如里158mm,時雨量最大為信義區三興國小98.5mm,時雨量超過80mm以上則有南港、信義、文山等行政區。

昨天的大雨沒有重大災情發生,也因南港四分溪因雨勢趨緩,水利處解除警戒,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昨晚解除二級開設。新北市消防局說,昨全市災情2件,三重越堤道積淹水,深坑文山路三段靠近木柵交流道山坡有塊大石搖搖欲墜,消防人員前往察看後排除,大石近期移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