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

端午收假嘍! 雷陣雨來攪局

#地方 #午後雷陣雨 #端午節 #豪雨 #收假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今天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全台各地都要小心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上班日,南方雲系北移,南部及台東地區,未來一周將是溼答答天氣,而且下雨時間不只侷限午後,北部及其他地區多為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意象局表示,將有豪大雷陣雨出現。(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康芮颱風來襲,下雨不斷,路人緊抓雨傘抵擋風雨,豪大雨特報,西北雨,颱風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氣象局表示,南海昨形成一熱帶性低氣壓,緩慢向北移動,今明兩天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8號颱風「鯨魚」,若生成將是6月西北太平洋第一個颱風。

預報員洪甄聲表示,昨天對流雲系主要發展在花東及高屏山區,花蓮縣富里鄉累積雨量近百毫米,今天鋒面仍滯留在台灣北部海面,全台水氣增加、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都要小心午後雷陣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至於溫度方面,昨天中南部比北部熱,嘉義最高溫36.3度、台中35度、台北34.4度、板橋34度。洪甄聲說,主要是北部雲層較厚,今天各地仍是高溫炎熱,中部高溫上看36度、北部35度、南部34度,提醒民眾外出要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氣象局指出,鋒面預計明起北抬,但南方雲系北移,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天氣仍不穩定,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會下雨,一整天都會斷斷續續降雨。其他地區則是上午多雲到晴,中午過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類似天氣將持續到下周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