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4

端午立蛋.舀午時水 民俗好戲開始登場

#地方 #端午節 #立蛋 #劍井 #大甲鐵砧山 #肉粽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今天是端午節,依照習俗民眾都會在端午節舀午時水或是立蛋,像是大甲鐵砧山「劍井」就是一個熱門的景點,民眾希望在此取得午時水飲用,期盼可以延年益壽,也有許多地方舉辦彩蛋DIY、製作香包、或是立蛋比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立蛋比賽,大人小孩都屏氣凝神在立蛋。(圖/中時電子報/記者趙麗妍/攝影)

許多民眾每年端午節都要到大甲鐵砧山「劍井」舀午時水,每年中午11時左右,就有不少民眾提著水桶、寶特瓶到劍井旁舀水,傳說,飲用午時水可延年益壽、避免瘴疫,讓不少民眾當場開始「暢飲」!

但劍井因長年暴露在戶外,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特在井前豎立公告指出,井水所含的大腸桿菌含量超過標準,提醒民眾宜煮沸後再喝,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