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小林粽」搶手 社區媽媽忙樂了

#地方 #小林粽 #端午節 #粽子 #杉林區 #日光小林 #肉粽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杉林區日光小林古早味懷舊肉粽,由社區媽媽們承襲小林村早期做法,特殊口感讓不少小林異鄉遊子回味再三,端午節前1個月,「小林粽」就被預訂超過2000顆,訂購民眾遍及全台各地。

為了讓訂購民眾趕在端午前收到「小林粽」,日光小林社區媽媽趕忙著包粽子,47歲掌廚潘麗娟不斷翻炒粒粒分明的長糯米,選用在地白玉蘿蔔,讓社區飄散著濃濃粽香,曾是辦桌總舖師的她,莫拉克風災時失去家人,經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培力就業計畫協助下返鄉就業,與社區媽媽找回最道地的小林粽。

不同於一般市面販售的粽子,「小林粽」用在地的月桃葉,包出來的粽子有月桃葉的清香,潘麗娟說,「小林粽」好吃祕訣,主要選用在地食材,以月桃葉包著在地黑豬肉,嚴選Q度高的長糯米,搭配香氣爽口的白玉蘿蔔、紅蔥頭、香菇等餡料,入口不油不膩,是小林村人最愛的口味。

此外,旗山、美濃、內門區一群社區媽媽們準備在地食材,親手包粽子後送弱勢家庭,讓地方呈現濃濃粽子味。

旗山廣聖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為使常年住在護家的長輩們增加與社會互動,19日端午節舉辦音樂飄香慶端午活動,透過手縫香包及老歌的傳唱,讓長輩們度過溫馨端午佳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