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

端午粽子超奢華!澳洲和牛、豬腳都包進去

#地方 #粽子 #端午節 #創意 #澳洲和牛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綜合報導

端午節不免俗要吃粽子,各家飯店推出創意粽子,搶食端午商機!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端出重達1公斤的裹蒸粽,每顆880元;台中金典酒店用料不手軟,把頂級的澳洲和牛包入粽內;另有「奢華風」肉粽,加入進口鮑魚、干貝等好料,內餡澎派,每顆要價888元。

台中永豐棧酒店阿利海鮮餐廳推出「山珍鮑貝臘味裹蒸粽」,包入鮑魚及干貝等上等食材,並搭配港式叉燒肉、臘腸,結合台式與港式風味,每顆重達600公克,售價460元。台中福華大飯店的「廣式一品鮑魚粽」也走奢華風,選用進口八頭鮑,以老母雞、金華火腿精燉一天入味,還加入豬五花、日本進口干貝等好料,每顆要價888元。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推出重達1公斤的「飛魚XO醬干貝裹蒸粽」,可供四人品嚐,要價880元。(圖/日月千禧酒店提供)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推出重達1公斤的「飛魚XO醬干貝裹蒸粽」,可供四人品嚐,要價880元。圖/日月千禧酒店提供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推「飛魚XO醬干貝裹蒸粽」,以蘭嶼飛魚乾、XO醬搭配海陸珍饌,重達1公斤的裹蒸粽,可供四人品嚐,要價880元。台中金典酒店同樣用料不手軟,推出加入澳洲和牛的「八寶和牛粽」;甜粽則推「南洋風味粽」,運用火龍果、蝶豆花及南瓜呈現繽紛色彩,不僅吸睛,風味也獨特。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今年推出五款粽子,每年熱銷的「荷香裹蒸粽」為廣式粽經典代表作;「飄香台鮑粽」則是道地的台式風味;另一款「桂冠海味粽」,包入五花肉、櫻花蝦、干貝、芋頭、香菇、魷魚等食材;另也有素食的「羅漢香素粽」,選擇多樣化。

台中星享道酒店則把台中在地食材包入粽內,「玉品麻薏紫米粽」內餡有大肚山出產的紅土地瓜、南屯麻薏等;另以豬腳飯為概念研發「紅麴元蹄狀元粽」,豬腳去骨後以紅麴染色,再塞入半熟米,香氣逼人。

台中福容大飯店堅持傳統味!今年不走「奢華風」,改推寶島鮮肉粽、寶島素菇粽兩款口味,包入豬肉、蛋黃、香菇等食材,吃得到傳統古早味。台中林酒店推「櫻花蝦干貝荷葉粽」,Q彈的長糯米包覆東港櫻花蝦、日本珠貝、臘腸、雞腿肉,美味滿分。

台中星享道酒店以豬腳飯為概念研發「紅麴元蹄狀元粽」(圖/星享道酒店提供)台中星享道酒店以豬腳飯為概念研發「紅麴元蹄狀元粽」圖/星享道酒店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