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大戶強制節電 業者:懲罰好學生

#地方 #電力 #供電 #電壓 #台電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市報導

為提升新竹科學園區及新竹縣市穩定供電品質,台電歷經十二年規畫、溝通,在科學園區內興建竹圍超高壓變電所,昨天舉行竣工啟用典禮,台電表示,竹圍超高壓變電所啟用後,將與新竹縣峨眉超高壓變電所相互通融,提供科學園區與新竹縣市更穩定的電力。

針對政府先前公布的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常務理事林錫銘表示,園區內的大廠在節電方面都很努力,但政府的方案,就像學生考試已經九十八分,但沒有一百分就要處罰,這樣是不對的,建議政府應該獎勵節電百分之五的廠商,而不是懲罰未達者。

竹圍超高壓變電所昨天在科學園區內舉行竣工啟用典禮。 (圖/記者陳斯穎攝)竹圍超高壓變電所昨天在科學園區內舉行竣工啟用典禮。 記者陳斯穎/攝影

此外,林錫銘感謝台電規畫興建竹圍超高壓變電所,提升園區用電品質,但也希望台電能照顧園區外的廠商用電,因為園區內外的廠商之間是上下游產業鏈,若園區外用電有問題,勢必也會影響到園區內廠商。

以竹科去年尖峰負載量一二八○MW(百萬瓦)來看,是新竹市的用電量四到五倍,竹圍超高壓變電所的四台變壓器平均負載為三二○MW,供電無虞。

台電專業總工程師蕭勝任說,竹圍超高壓變電所除能就近供應竹科園區內超過五二○家廠商廠房用電外,必要時還可與新竹縣峨眉超高壓變電所相互融通,供應新竹縣市地區用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