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限電警戒!今創10月歷史用電新高、供電亮橙燈

#限電 #政策 #地方 #台電 #電力 #供電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台電7日傍晚結算最新備轉容量率僅剩4.32%,供電燈號從下午起就亮出橙燈,供電使用率一度高達96%,更外傳台電已經在開「緊急紅燈會議」,台電表示,由於今日用電創歷史十月新高,主要為民生用電增加,加上太陽光電比昨日少了整整100萬瓩,供電因此吃緊,若氣溫仍然熱的反常,吃緊狀況可能持續。
 
10月以來,根據台電供電即時訊息,因空污季承諾中火、興達停機與降載,但氣溫仍然炎熱,近日抽蓄水力皆在太陽光電發電高峰、下午一兩點起就開始陸續發動,到下午幾乎為「發好發滿」的全開狀態,接著因抽蓄水力有其極限,每日於下午四、五點陸續下線,供電燈號也落在黃燈以下,且供電使用率皆在95%左右,今日更高達96%、台電傍晚結算供電燈號為橙燈、4.32%。
 
台電今(7)日傍晚結算最新備轉容量率僅剩4.32%,供電燈號從下午起就亮出橙燈,供電使用率一度高達96%,更外傳台電已經在開「緊急紅燈會議」。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電表示,6、7月取消夏月電價,因是在月底決定,有些帳單變更計算方式不及,將在下一期把該扣掉的夏月電價扣給用戶。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胡經周/攝影
 
經濟部長王美花於「迺艋舺吃好料,振興逗陣走」艋舺美食饗宴記者會暨行動支付振興加碼活動會後受訪時指出,這幾天確實面臨比較少見的情形。首先,十月以來氣溫都高,今天用電尖峰是3770.2萬瓩,創下歷史以來十月最高用電量,除了產業用電成長了5到6%,最主要是民生用電成長了20%。她說,民生用電成長是由於天氣仍熱,民眾都在開冷氣,這部分除了宣導節約用電,也鼓勵民眾多出來消費。
 
王美花指出,同時因為進入十月空污季,中火與興達有環保承諾,在用電不減反增、燃煤機組又環保停機降載的情況下,造成供電緊張。她強調,經濟部對供電情況充分掌握,現在水情較佳,水力部分也可以做支援,「希望氣溫不要再這麼熱,也希望民生用電可以多節約用電一點。」
 
台電表示,今年10月氣溫異常炎熱,今日尖峰用電3770.2萬瓩,比去年10月最高用電量3338.9萬瓩增加約400萬瓩,其中有300萬瓩屬於低壓用電,也就是民生、商業用電,另外雖然氣溫仍高,但太陽光電卻比昨日少了整整100萬瓩,是今日供電特別緊張的原因。如果未來數日持續未降溫,供電可能都不會太輕鬆。
 
台電也強調,經過513、517大停電經驗,目前抽蓄水力調度與需量反應都做得比過去順暢,入夜之後,供電將不再那麼緊張,不會有限電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