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中火九號機驚傳故障 本周供電黃燈

#中火 #供電 #台電 #電力 #停電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台電昨早驚傳台中火力發電廠九號機故障,且本周恐供電燈號預估還是黃燈,讓民眾又想起停電的恐懼。台電表示,這周對於尖峰負載都從寬估算,中火九號機的缺口也由六號機補上,整周穩定供電應該沒問題、不會發生分區限電。不過,昨用電量還是再度刷新歷史五月新高,更創下歷年單日用電量排名第二,備轉容量率僅剩6.03%,距離供電警戒的橙燈僅一步之遙。
 
台電表示,中火九號機昨凌晨3時54分因鍋爐破管解聯,少了55萬瓩供電能力,為此,原開始大修的中火六號機隨即在早上8時22分點火,於昨下午併聯,補上九號機缺口,紓解晚間負載壓力。中火九號機預計於27日修復完畢、加入併聯。另大林電廠一號機已於23日修復完畢並加入併聯。
 
中火九號機驚傳故障,本周供電黃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天用電量刷新歷年5月紀錄。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電表示,本周供電燈號亮黃燈,是因從寬預估用電量。過去5月大多抓3500萬瓩用電量,今年因為5月天氣較炎熱、加上居家辦公及學習增加住宅用電、經濟好出口暢旺等因素,用電量增加,因此本周對系統瞬間尖峰負載抓更寬,大概為3720至3750萬瓩,淨供電能力約抓4千萬瓩,備轉容量率大概是8%到7%,「不會發生分區限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