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1

恐有「第3波高峰」 柯文哲:無症狀者須「自費快篩」

#政策 #地方 #防疫旅館 #確診 #群聚感染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進入第三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下午3時30分舉辦防疫記者會,針對台北捷運傳出清潔工和保全確診、31名失聯確診者、20間急救責任醫院投入快篩、首日餐飲店禁止飲食、信義某老人機構群聚感染一事做出回應。
 
柯文哲表示,24日中央公布590例本土、6例死亡,全部都在60歲以上。他說明,全球大約1.6億人感染,死亡率大約2%,但新冠肺炎有很大特徵,就是青少年、少年死亡率低,但隨著年齡增加,特別是60歲以後明顯上升,若有肥胖、糖尿病、腎臟病、慢性疾病等,死亡率也明顯上升,放大健康危險因素。
 
柯文哲提醒5/28會有「第3波高峰」。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柯文哲提及,從北市萬華3篩檢站看來,23日篩檢992人,這些陽性率是反映大約一週前的感染狀況,所以可看到第一個波之後,後面還有小波,預計在5月28日會出現第3個高峰,並觀察該數字,看會不會越來越下降,就代表防疫有成功。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這些陽性率是反映大約一週前的感染狀況,所以可看到第一個波之後,後面還有小波,預計在5月28日會出現第3個peak(高峰),並觀察該數字,越來越下降就代表防疫有成功。
 
此外,柯文哲提醒,「沒症狀不用快篩」,因為可能還在潛伏期,症狀還沒出來,來做沒用,無症狀帶原者傳染率比較低,既然沒症狀,目前醫療緊縮,不用再來,導致醫療更加緊繃,「如果沒症狀,睡不著覺,也讓你做,但你要自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