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5月24日疫情懶人卡/部桃1護理師疑確診 凱撒防疫旅館1女猝死

#疫情 #部桃 #護理師確診 #凱撒旅館 #猝死 #防疫旅館 #新冠肺炎 #確診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疫情急速升溫,多縣市都有個案,每天各地傳聞紊亂,為了讓讀者掌握最新疫情發展,製作懶人卡,讓大家隨時掌握。
 
憲指部新冠疫情警戒!軍官初篩陽性 隔離等待PCR結果中
 
軍中再傳疑確診新冠肺炎!位於台北市中樞地帶的憲兵指揮部一名中校疑遭感染,22日初篩陽性,正等待進一步PCR檢測結果。軍方已緊急進行環境消毒,並針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與篩檢,初步均為陰性。
 
5月24日疫情懶人卡。示意圖/聯合資料照疫情持續嚴峻,昨傳出有房東不願租房給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讓護師感歎「下了班有一張床睡怎麼那麼奢侈。」示意圖/聯合資料照
 
台中泰安國小附幼廚工一家3口染疫 市府緊急成立快篩站
 
台中市今新增8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在西屯泰安國小附設幼稚園工作的女性廚工(案4735)被發現染疫,而她擔任食品廠廠長的丈夫(案4736)、女兒(案4737)也同時染疫,兒子仍在採驗中。因為泰安國小附幼已知同時有一名老師確診,以及附幼還牽涉8老師、54學生及他們的家庭,市府下午已在該校成立前進指揮所,請相關人員進行快篩。
 
部立桃園醫院再傳確診個案 1護師呈陽性疑確診
 
衛福部桃園醫院今年爆發「部桃事件」後,今天再度傳出院內確診個案,外傳一名加護病房護理師採檢呈陽性反應疑似確診,桃園醫院今天下午指出,對於外傳有護理師確診,目前正在調查處理中,有關醫院緊急措施已經同步進行。
 
竹縣新增1例確診 公共場所足跡僅竹北市仁義市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334例本土確診病例、256例校正回歸,新竹縣新增1例確診,無校正回歸案例。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案4733為60多歲男性,居住在竹北市,是新北市確診案例3792的家人,發病前3天公共場所活動史僅有竹北仁義市場1處,目前匡列接觸者含同住家人共3人,已居家隔離並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北市凱撒防疫專責旅館1女子猝死 死因仍待釐清
 
台北市消防局今午獲報,日前宣布停業、接受政府徵召作為的凱撒大飯店內,一名女子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趕赴現場時,女子肢體僵硬,明顯死亡,死因正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信義區長照機構2長輩確診 漏夜快篩34人呈陽性
 
北市信義區老人養護機構傳出2名長輩確診,市府於23日晚間即刻由和平醫院會同衛生局、社會局等,緊急調派人力至該機構進行快篩,共25位住民及9位工作人員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同時通知其他工作人自行居家隔離,並遵守在家一人一室原則。社會局表示,經了解,該機構內一名工作人員曾於5月10日至萬華有相關接觸史,且PCR結果為陽性確診。
 
北捷再爆第二波疫情 第一線清潔、保全驚傳確診
 
北捷先前才傳出有內勤行政人員確診,今又爆出有包含清潔、保全等第一線人員確診,還指控台北捷運公司為維持營運,對內部下達封口分。
 
基隆2個月大嬰兒確診 為市場確診攤商家人
 
基隆市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增加,且有部分個案活動史潛藏擴散疫病風險,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市府已成立3個專案,分別追蹤成功市場、果菜市場和小姑娘小吃店個案,加強匡列須隔離對象,全力圍堵疫情。林右昌表示,最讓人擔心的小姑娘小吃店的案例,因為確診者感染源也不明,呼籲5月8日後出入這些場合的民眾,主動跟衛生單位聯絡,安排篩檢。
 
台北101也失守! 79樓租戶法巴員工確診
 
台北101昨日下午接獲大樓租戶法國巴黎保險公司通知,其一名於79樓上班同仁採檢新冠肺炎結果為陽性,並針對相關樓層作消毒與人員匡列隔離,台北101大樓即刻安排大樓內所有電梯轉換樓層公共區域與電梯內的消毒,並更換空調濾網,以及加強全樓層換氣強度。目前大樓營運維持正常,不受影響。
 
萬華西門警確診? 昨37員緊急快篩1警員陽性
 
萬華分局下屬西門町派出所昨晚傳出一名陳姓員警染疫,全所37人緊急前往快篩,雖陳員快篩陰性,但又發現所內另名陳姓警員初篩呈陽性反應。
 
淡江大學證實4人確診 足跡集中商管大樓
 
淡江大學1名兼職教師和3名學生確診,目前均已完成全面疫調並通知相關師生要注意自身健康,並公布校內足跡,包括10、11、12、13、14、18日都有足跡經過校園,其中以商管大樓為最多,另外還包括五虎崗籃球場、教育館、文學館以及傳播館。
 
傳台銀北投分行一員工染疫 金融業已19人確診
 
台灣銀行北投分行驚傳有員工確診,該名員工因身體略有不適,上周三就未到公司辦公,於上周六確診,但屬於輕症,其作業為事務性工作、並非櫃台人員。國內金融業陸續傳出員工確診消息,目前已通報13家金融業、19名員工確診。
 
高鐵1名外包車安保全快篩陽性 9天內已執勤20班次
 
台灣高鐵公司一名外包的車安保全22日進行快篩後呈現陽性反應,後續要等待PCR才能確認是否確診,高鐵已針對該名保全9天來服勤的列車及行經動線進行徹底消毒,並要求與該名保全接觸的高鐵員工或相關人員暫停勤務。該名車安保全人員為5月14日某確診案例的匡列對象,經確認在5月15日至5月23日勤務車次共計20班次、13組列車。該名車安保全為外包人員,並非高鐵員工。
 
友達新竹廠一員工確診
 
面板大廠友達23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一位新竹廠區同仁5月20日出現呼吸道症狀至醫院進行採檢,23日經檢驗結果確認為陽性,目前於家中等候至醫院治療。友達表示,該事件不影響生產營運,公司也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協助,依循個資保護原則,相關細節以公司及政府公開資訊為主。
 
北市31確診者失聯 北市警局:窮盡一切力量找人中
 
本土疫情爆發,傳出台北市有50位確診個失聯,台北市警察局表示,警察局昨傍晚18時30分,接獲北市衛生局通報確診者失聯90人名冊,到昨晚22時已查獲40人並回報衛生局。至於尚未查獲的50人,今警察局已再尋獲19人,還有31人失聯,正督同各警分局正全力協尋中。
 
中國信託銀行1內勤員工確診 同樓層同事全居家辦公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今(23)日接獲通知,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一位內勤同仁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為保護同仁安全及避免感染風險,中國信託銀行已針對該位同仁工作之辦公大樓完成全面清潔消毒作業,而同一辦公樓層的所有同仁亦全數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