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街頭藝人教做陶笛 婆婆媽媽喊讚

#地方 #街頭藝人 #陶笛 #范欽章 #造形陶笛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街頭藝人范欽章無師自通學會做陶笛,也撥空教社區民眾製作,原本一塊不起眼的陶土,塑型後用自製工具刨、挖、鑽,邊做邊試吹,調整音調、音色,不出2小時便製成長約7公分、寬3公分的6孔台灣造形陶笛,外型小巧玲瓏,音色也很清亮。

「孔挖得越大,放開時產生的音階越高…」范欽章教大溪厝居民做陶笛,氣道、笛唇、音窗皆會影響音色,看不到內部,也無法測量角度,只能憑感覺,一切靠多年經驗累積,社區媽媽們把「形」做出來,再交給范調音。

吹奏自己做的陶笛讓婆婆媽媽們好有成就感!先學會做陶笛,再教進階版檜笛,范欽章培訓起種子教師,如孫悟空拔下一撮猴毛,一吹化成數個分身,待志工們學成,往後舉辦農村體驗活動,就能替他分擔教學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