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

貓羅溪大橋 中彰區域治理指標

#地方 #烏日 #溪尾里 #芬園鄉 #茄荖村 #便橋 #貓羅溪 #貓羅溪大橋

記者陳世宗、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與彰化縣芬園鄉茄荖村,兩地依靠2座便橋才能跨越貓羅溪,便橋會車不便,溪水暴漲更會溢過橋面;為根本解決問題,市府將新建貓羅溪大橋,提供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市長林佳龍說,中彰共同生活圈逐漸形成,貓羅溪大橋興建將成為中彰區域治理指標。

林佳龍昨日前往貓羅溪大橋工程預定地進行現勘並聽取建設局簡報,與彰化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顏寬恒、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等人一同勘查現有的鋼構便橋。

林佳龍表示,市府持續推動打通台中、彰化間的3座橋,包括連接烏日彰化的溪尾大橋、大肚與和美的銜接橋梁、以及金馬東路大橋;其中,溪尾大橋預計後年落成啟用。

加上貓羅溪大橋,希望溪尾大橋蓋好後,貓羅溪大橋也會蓋好,屆時中彰接通只要10分鐘。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這座橋做好將帶給要前往大里、霧峰、太平等地的彰化居民更大便利;將解決國道1號、3號塞車問題,期待中央多幫忙,為中彰區域治理帶來進展,希望中彰兩縣市政府能繼續一起打拚。

舊貓羅溪鋼便橋至今約30年,現況不好且有危險性,市府必須出力蓋一條較堅固的橋。建設局長黃玉霖說,貓羅溪大橋工程總長約700公尺、寬10公尺,總經費粗估為3億2900萬元,盼能盡快開闢,讓居民有條能安全進出的橋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