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06

陸建董座張良吉:新房太少 成屋價將上揚

#多空 #房地合一 #建商 #房價 #成屋 #建照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政府近年一連串房市調控措施,鼓舞了居住正義的氣勢,也讓建商感嘆社會價值改變。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在「世邦魏理仕全球經濟暨不動產投資論壇」中表示,在現在氛圍下,建商大多不願蓋台北市新房,將來供給不足,舊屋價格一定上漲。

在近年高房價、低所得等民怨下,建商的社會形象已受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良吉感嘆,曾幾何時「建商已被形容成奸商」,不管蓋新房、買新房的人都被重稅懲罰,從今年政府核發的建照數量便能看出,業者都不大願意在台北市蓋房子,但陸建有兩張建照,他不能不蓋,未來新房供給不夠,舊房的價格當然會漲。

聯上開發總經理李志明觀察,高資產買方並沒減少但轉為觀望,只要賣方讓一些價、買方加一些價,時間久了還是會成交。房地合一稅是有賺錢才課稅,房市將趨於穩定明朗,民眾不能像以往用節稅、增值角度來評估置產,而要考慮是否真正自用。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認為,限貸、加稅、查稅等政策對房市影響最大,長遠來看,稅制合理化對房地產有良好效果,房地合一稅是居住正義的體現。他預估今年住宅供給會持續擴張,但需求不佳,市場將從去年量縮價穩走勢轉為量縮價小跌,對房市利空環繞,大家必須審慎以對。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研究部負責人金緯說,房地合一稅符合租稅公平理念,可促使下半年投資客退出住宅市場,自住買方陸續回籠,整體需求回歸基本面,預估目前達到十年低點的成交量會成長10%,恢復過往水準,但住宅價格已高,未來成長空間受限。

張良吉說,自住客、長期持有者仍有基本買盤,在大家都能接受房地合一稅之後,買氣可逐漸回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