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桃園雷陣雨龜山淹水深達30公分 多處道路成汪洋一片

#地方 #午後雷陣雨 #淹水 #林口區 #龜山區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受午後雷陣雨影響,桃園龜山區機場捷運A8站、長庚醫院周圍又淹大水,最深處達30公分,不少汽機車經過車輪整個泡在水裡,附近樂善里文明路也成汪洋一片,連瓦斯桶都被沖出標在馬路上,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目前大水已經稍退,民眾忙於清理善後。
 
30日下午雷陣雨造成龜山區復興一路、文化一路,以及文明路、文德二路多處大淹水,民眾見狀紛紛拍照PO網,多輛汽、機車被迫涉水而過濺起大量水花,文明路整條都泡在水裡,還有瓦斯桶在大馬路上飄,讓附近住戶相當無奈。
 
龜山區復興一路、文化一路淹水。記者曾健祐/翻攝
龜山區復興一路、文化一路淹水。記者曾健祐/翻攝
 
龜山警分局也派員警到場拉封鎖線,避免有人誤闖造成危害,桃園市消防局也在復興一路、文化一路口測得最深30公分淹水,另在八德區忠勇街、忠勇七街也一度身達13公分。
 
桃園市議員陳雅倫指出,龜山坪頂屬於林口台地,按理說不應該淹水,她先前多次和桃園市府反應,針對桃園酒廠最低窪一帶,桃園水務局經針對下水道施工已有改善,但文化一路、文明路仍有20公尺下水道工程,水務局表示預計完工後會也能減緩淹水狀況。
 
陳雅倫說,靠近機捷A8站一帶逢大雨都會淹水,當地鄰近交流道,平時交通量大,時常淹大水讓居民非常困擾也危害交通安全,今天雷陣雨後一度水淹過整個輪胎,第一時間通知水務局、工務局、養工處及清潔隊,也要他們派員查看,確認淹水原因,並事前預防才能勝過災時搶救。
 
龜山區樂善里長黃錦芳說,30日整條文明路幾乎都淹水,水身深達小腿肚,加上整個大排都接近滿水位,強降雨下一時無法宣洩,導致好幾戶居民地下室、地下停車場都泡在水中,他和里民目前正忙著善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