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游泳池有望開放? 體育署曝:已訂定指引將爭取解封

#地方 #政策 #疫情 #泳池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降級不解封」,但游泳池仍未開放,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高虹安今與業者及游泳選手舉行記者會指出,再不開放恐迎來產業雪崩潮,也影響選手訓練,希望中央商討復業指引,業者也表示,下周二將到衛福部陳情。對此體育署回應,已針對游泳池訂定防疫指引,將於下周一指揮中心開會時爭取解封。
 
蔡壁如指出,針對泳池解封,可參考世衛組織WHO、美國及英國CDC報告與防疫規範及日本泳池做法,國內業者也參考國外經驗做出防水口罩,上岸之後的防疫則可多加討論;邱臣遠表示,泳池暑假旺季只剩1個多月,若遲遲不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適度開放,勢必將迎來產業雪崩潮,業者連政府該做的「復業指引」都做好了,請指揮中心、體育署正視業者用心,商議復業可能性。
 
夏天是游泳池業者的旺季,但今年缺水又遇上疫情來襲,營收命脈遭斷送,但水電跟租金員工薪水都還要照付,業者無奈控訴希望政府重視。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夏天是游泳池業者的旺季,但今年缺水又遇上疫情來襲,營收命脈遭斷送,但水電跟租金員工薪水都還要照付,業者無奈控訴希望政府重視。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虹安表示,基層的游泳選手被二級強化警戒措施所桎梏,「政府挺運動,到底是真挺還是假挺?」由於不能訓練、選拔,台南游泳隊甚至準備棄賽在10月舉辦的全運會,指揮中心和教育部體育署可參考正在舉辦的東京奧運,在一定條件下讓選手恢復泳池訓練。找出兼顧防疫以及選手訓練的政策,「不要再用改成陸地上的訓練這類的藉口,讓選手的努力最終付諸東流」。
 
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理事長黃正昌也表示,依WHO、美國及英國CDC報告,一致認為泳池在適當加氯及遵守防疫規定前提下,並不會傳染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至今也未有任何泳池傳染病毒的報告,英國學者也研究指出,1.5ppm泳池池水下,新冠病毒30秒內就會被完全殺滅,泳池拉開5公尺距離的防疫規定也都做得到,「依目前泳池的環境條件,絕對可完成安全的防疫計劃」。
 
救生員林歸谷說,許多泳池產業從業人員都活不下去,下周二上午會到衛福部陳情,訴求爭取業者生存權、員工工作權、選手訓練權、民眾健康權;游泳選手許涵棚、游泳教練黃巧樂也說,陸上的肌力訓練只是原本就做的基本功,不能夠替代水上活動,「時間錯過了,後面很難追趕上來」。
 
體育署運動設施組組長許馨文回應,體育署已專門針對游泳池訂定防疫指引,包括容留人數、哪些區域開放、口罩配戴時間及周邊設施標誌、清消,昨日已將指引送進教育部,預計下周一指揮中心召集各部會開會時,體育署會提出指引並爭取解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