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新竹北埔老街降級仍沒遊客 店家嘆開放內用反而困擾

#北埔老街 #疫情 #內用 #遊客 #餐廳 #警戒 #政策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北埔老街受到疫情影響,即便警戒降級、開放內用,仍鮮少遊客上門,縣長楊文科今天也到老街的餐廳,視察店家內用防疫措施,業者就表示,除了採梅花座及隔板外,餐廳也採取預約制,只盼能贏回遊客信心,讓觀光人潮慢慢恢復。
 
北埔老街商圈理事長彭美善就表示,北埔在這波疫情當中打擊很大,根本罕有遊客上門消費,不少店家選擇暫時休息,不過因為老街商圈的業者主要都是在地人經營,因此並沒有出現大規模倒店潮,已是不幸中的大幸。
 
北埔老街看不到往日的熱鬧,只剩空盪的街道。圖/聯合報北埔老街看不到往日的熱鬧,只剩空盪的街道。記者巫鴻瑋/翻攝
 
彭美善也指出,目前降級、開放內用以後,許多餐廳業者都覺得困擾、仍在觀望中,因為老街的許多店家都是老房子,店內空間原本就不大,如果必須依照防疫指引拉開桌距,那店內根本擺不上幾張桌椅好讓民眾內用,因此乾脆繼續維持外帶模式。
 
擂茶餐飲業者馬玉英就說,目前他們雖然有開放內用,但內用人數限制為過去的1/3,而且因為店內空間有限所以必須採取預約制,遊客上門如果沒有預約就只能外帶,而且服務人員也盡量減少與消費者接觸,避免有交叉感染風險,門窗也必須大開保持室內空氣對流。
 
縣長楊文科則表示,今天視察情形北埔老街商圈的店家都有符合CDC公布的防疫指引,縣府也會要求餐飲業者落實員工健康管理制度;鄉長莊明增則說,公所也配合商圈協會,持續將老街原有13個出入口縮減為5個出入口,並維持實聯制,保障遊客及店家健康安全。
 
不過北埔老街店家為了求生存,也開發線上通路,透過臉書、網購讓民眾也能買到北埔特產,包含擂茶、石柿、鹹豬肉、糊椒鴨等,消費者也可向北埔鄉魅力商圈發展促進會電話訂購0954079958,就能享免運送到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