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高雄餐廳內用成本比別人高 業者:維持外賣省事

#疫情 #警戒 #降級 #內用 #餐廳 #小吃店 #政策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全國警戒降級,高雄市開放餐飲內用,但必須使用ㄇ字型三面隔板,許多餐廳、小吃店維持外帶不內用,餐飲業者抱怨未受惠。高市議員童燕珍也表示,設置隔板的成本比其他縣市高,內用人數又少,業者為省麻煩維持外帶制度,防疫改變生活,擔心以後沒人要上館子吃飯。
 
高雄市議會進入總質詢議程,議員童燕珍今天指出,餐飲業者反映,二級解封標準複雜又混亂,購買隔板需要成本、可內用人數又少,員工在外賣、內用兩邊忙會造成品質下降,沒有實質受益。
 
全國警戒降級,高雄市開放餐飲內用,但必須使用ㄇ字型三面隔板。圖/聯合報
台南市街役場古蹟餐坊業者在店內桌上放置「防疫守則」,希望內用客人能夠落實防疫也能享受到餐廳吃飯的舒適。記者吳淑玲/攝影
 
童燕珍說,疫情改變生活,若以後大家都不再上餐廳,小吃、餐飲店全賣便當,這不是好現象,擔心疫情遙遙無期,小吃店一定要設隔板嗎?另方面,開放水域卻又不開放游泳池,支持市府逐步開放,但也要適度檢討。
 
陳其邁回應,吃飯一定會拿下口罩,餐廳若設隔板可以阻隔飛沫傳播,只要有隔板都好,「紙板也可以」,可以理解餐飲業困難辛苦,為群體防疫才有此決定,不希望解封造成一窩蜂,有些縣市覺得高雄市這樣做不錯。
 
劉姓業者抱怨說,店內原本已經製作好單片隔板,每片成本約6、700元,不料降級後高雄市府的規定比外縣市嚴格,三面隔板要價1800元,而且市面還缺貨,店內成本達5萬元,防疫成本很高,降級沒實質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