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第4輪疫苗預約登記達98萬人! 7.2萬人堅決「非高端不打」

#疫苗 #意願登記 #莫德納 #高端 #AZ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近日疫情進入緩和期,全民打疫苗的時機,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的「意願登記」也在27日下午重新開放,新增了能選擇接種高端疫苗的選項。根據統計,從昨日下午開放到今日上午8點,18小時內已有高達43萬人選擇施打高端疫苗,其中7萬2千多人只選擇高端疫苗這個選項,表達了非高端不打的決心。
 
台灣昨(27)日迎來降級的第一天,開放了第三輪意願登記的民眾透過簡訊通知,預約施打時間,同時也在下午14時重啟疫苗平台預約登記,此次意願登記也將開放登記國產的高端疫苗,只要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就能夠預約。
 
第四輪的疫苗意願登記開始,高端疫苗也將納入選項。圖/取自疾管署直播畫面
第四輪的疫苗意願登記開始,高端疫苗也將納入選項。圖/取自疾管署直播畫面
 
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的「意願登記」,可以登記只選一種疫苗,也可以多重選擇,根據指揮中心數據統計,截至今天上午8點,目前疫苗意願登記中,單選高端疫苗人數為7.2萬人;單選AZ疫苗有38萬人;單選莫德納的有319萬人;此外特別注意的是,昨日下午14時才公布新增高端疫苗選項,截至今天上午8點,18小時內就已有高達43萬人在表單加上高端疫苗選項。
 
在疫苗多重選擇方面,有403萬人登記打AZ或莫德納疫苗都可,佔比50.1%居冠;表明AZ、莫德納、高端疫苗都願意施打人數則為有29萬人,佔比3.69%;選擇AZ和高端疫苗都可的有1萬3千多人,佔比0.16%;可打莫德納或高端疫苗者為5萬3千多人佔比0.67%;而截至今日上午8點,第4輪「預約接種」作業,昨日開放後已有98.8萬人完成,占符合預約資格人數71.5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