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屏陸上龍捲風 貨車捲入民宅

#地方 #屏東 #龍捲風

聯合報記者江國豪/屏東縣報導

屏東沿海昨天下午因為對流旺盛,驚傳陸上龍捲風,林邊鄉鎮安村、南州鄉萬華村一帶受創嚴重,住家鐵皮屋頂、遮雨棚被吹壞,路邊車輛也被吹翻,街頭一片凌亂。突如其來的龍捲風造成7000多戶停電,晚間6點才陸續恢復供電。

縣府統計,林邊鄉有11戶民宅鐵皮、5輛車受損,數十戶門窗等輕微損傷,有一輛3.5噸貨車被捲進民宅,造成2人受傷。另,南州鄉有3戶民宅鐵皮、5輛車受損,有20多戶住宅輕微損傷。

屏東縣林邊、南州鄉發生陸上龍捲風,許多鐵皮屋頂、雨遮被吹翻,街頭相當凌亂。 記者江國豪/攝影

 

 

龍捲風威力驚人,恐怖情節宛如電影,街頭滿目瘡痍,有店家招牌毀損、住家鐵捲門被吹歪、磚砌矮牆倒塌,還有洗衣機被吹到路中央,倒塌的電線桿、飛落的鐵皮砸中不少車輛。

「沒看過這麼可怕的龍捲風!」林姓目擊者說,當時聽到屋外刮起大風,出門查看發現龍捲風已經形成,相當嚇人。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表示,昨天下午林邊近海地區有強烈對流,午後熱力及南方水氣等,皆符合龍捲風形成條件,才會發生罕見的「陸龍捲」。

薛說,從民眾提供的影像觀察,當時天空有「漏斗雲」,從拍攝角度來看,結構不太完整,但從破壞力觀察確實是龍捲風。屏東縣恆春一帶2016年也曾發生3起水上龍捲,更早之前里港地區也發生過陸上龍捲風。

林邊鄉長陳俊吉表示,各村災情陸續回報,主要是建物、車輛或農作物受損,鄉公所也啟動應變機制,全力投入協助居民清理、重建家園。南州鄉長黃盈裕則說,當地電力一度中斷,鄉公所立刻應變發放飲用水等物資供取用,後續也將協助申請相關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