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2

茂林情人谷山崩巨響不斷 居民擔心形成堰塞湖

#地方 #高雄 #情人谷 #茂林區 #土石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近日氣候多雨,高雄茂林區情人谷對岸山坡地大量土石滑落山谷,土石崩落聲音令茂林聚落居民心驚膽跳,擔心崩落土石阻斷溪流形成堰塞湖。市府水利局表示,目前土石滑落數量沒有很多,未阻礙河道,形成堰塞湖的可能性不高,已通報相關單位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前天起,茂林區茂林部落居民陸續聽見對岸山頭傳出巨響,居民出門觀望,山坡上有大量土石滑落溪谷,原本綠色的山壁已變成土色崩壁,所幸山下沒有住戶。

高雄茂林山谷出現大面積土石滑落,初判是林班地崩塌。聯合報記者徐白櫻/翻攝高雄茂林山谷出現大面積土石滑落,初判是林班地崩塌。聯合報記者徐白櫻/翻攝

茂林居民說,山崩地點是情人谷對岸山頭,崩塌地與部落相隔一條濁口溪,不過最近一直下雨,這幾天山崩情況持續發生,擔心土石堆積溪谷恐會形成堰塞湖,對下游居民帶來危險。

市府水利局表示水土保持科表示,初判土石崩落的山坡地屬於林班地,已協請屏東林管處會勘與處理;目前依據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觀測,沒有持續發布豪大雨預報,若沒有下很多雨的話,形成堰塞湖的可能性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