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高市推綠屋頂節能 最高補助80萬

#地方 #高雄 #綠屋頂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綠屋頂節能減碳效益大,綠色植栽也能種出特色,像高醫醫學大樓有藥草圃,三民家商的綠屋頂養蜂,今年高雄市持續推動建築物立體綠化與綠屋頂補助政策,編列350萬元補助款,開放各類建築物提出申請,個案最高補助金額可達80萬元。

高雄市工務局近幾年在高雄市公、私部門積極推動建築物的「綠屋頂」,根據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的補助計畫,一般建築物包括透天厝或大樓社區都可申請補助,補助金額最高為整體工程經費的49%,透天建物以10萬元為限,公寓大廈最高80萬元。

高雄市工務局舉辦綠屋頂示範研討會,吸引民眾參加。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工務局舉辦綠屋頂示範研討會,吸引民眾參加。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說明,經過住戶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可以利用目前屋頂閒置的空間,透過規畫設計出大樓住戶共有的空中花園,達到降溫隔熱外又兼具美化環境,更能提供住戶新的休憩場所,住戶也可利用自宅陽台提出申請,採植栽箱種植方式,營造幸福生活的小天地。

住公寓大樓6樓的董姓男子說,自家頂樓沒有搭鐵棚隔熱,也沒有做屋頂綠化,一到夏天房子悶熱難耐,即使入夜,房子仍持續散發整天吸收的熱能,相當悶熱,無法不開冷氣,希望管委會能向工務局申請綠屋頂,以降低室內溫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