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防疫情擴大 3000戶訪視孳清

#地方 #登革熱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確診4例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後,4日未新增病例,鑒於氣候有利登革熱病媒蚊孳生,除了東菜市休市2天噴藥,周邊3000戶也畫入防治重點展開逐戶疫情調查、家戶孳清等,力求阻止疫情擴大,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也將南下視察中西區開山里福德祠疫情熱區。

積水清不勝清 不能鬆懈

台南2015年爆發嚴重登革熱疫情,全市2萬多人感染登革熱、112人死亡,今年迄今累計本土4例、境外移入21例,但高溫多雨加上暖冬,東南亞等國登革熱罹病人數創新高,防疫單位提醒台南沒有鬆懈本錢,以昨天早上出大太陽、中午又大雨,積水清不勝清,都是潛在風險。

台南市昨天重點防治東菜市及周邊住戶進行噴藥。(曹婷婷攝)
台南市昨天重點防治東菜市及周邊住戶進行噴藥。(曹婷婷攝)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表示,目前沿著開山路、東門路周邊畫設登革熱疫情熱區3000多戶,逐戶訪視、孳清,從外往裡面噴藥,但也發現中西區城隍里、開山里、東區東門里、大同里諸多空屋,住戶反映空屋乏人管理,防疫人員也發現空屋有陽性積水容器,呼籲屋主返家清理,一旦發現陽性孳生源就依法開罰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仰賴大數據 清除孳生源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指出,針對東菜市周邊採血快篩均呈陰性,另近年防疫仰賴大數據也持續發揮功能,全市8區共258里布建3000多個誘卵桶,有95個里連2周誘卵桶呈陽性且卵數達500個以上,包括安南區25里、永康區18里,中西區4里,需加強清除孳生源。

防疫人員透露,今年透過手機行動裝置記錄個人去過哪些地方,提高防疫效能。

台南首例永康區個案跟路竹個案就同意出示手機,讓防疫人員掌握發病前後行經動線,以路竹貨運司機為例,平日往返高雄、台南,接觸範圍大、他稱曾到台南東區用餐,後來經手機確認曾到開山里吃麵,與台南第2、3例有地緣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