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4

怕士科淹大水 水利處:排水工程趕工中

#政策 #商圈 #北投 #洲美 #士科 #淹水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3日上午針對南部和東部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北部午後也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為了防止北投士科淹水,台北市水利處表示,目前正在加緊趕工第二期的排水系統工程。
 
水利處表示,北投洲美地區因為先天地理條件,常有積淹水等短暫性災害發生,目前已於北士科第2期工程範圍內施作臨時排水明溝,將快速分流工區內水排放至洲美快速道路下方箱涵,再經由洲美臨時2抽水站進行抽排。
 
北士科二期填土整地工程水利處施工中。照片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北士科二期填土整地工程水利處施工中。照片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水利處表示,預計在今年底前,將完成洲美街275號前的分流涵管,可將舊有洲美圳所負擔的排水分流至洲美快速道路下方箱涵,加快排解強降雨造成淹水。
 
水利處強調,未來北士科園區開發完成後,園區內的水將全部由新建排水系統排往洲美抽水站,這樣就不會外溢到洲美里9、10鄰地區,另外在分流管完成前,颱風暴雨期間將以移動式抽水機組,減緩颱風暴雨造成的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