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化製廠惡臭 村民怒吼封廠

#地方 #化製廠 #環保 #空汙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褒忠鄉金海龍化製廠飄惡臭,附近居民反應多次未改善還違法擴建,5日忍無可忍聚集要求縣府成立監督小組強力督促,當地環保聯合自救會還向邱姓業者撂下狠話,如果違建1個月內不拆除,空汙未改善,將發動抗爭以水泥封該廠大門。

籲縣府設監督小組包括褒忠新湖、馬鳴及東勢鄉月眉等地受害的數村村民群情激憤,要求縣府及褒忠鄉公所依法辦理,絕不能包庇圖利,80歲的邱姓業者也到場,面色凝重的面對眾人指責。

雲林縣褒忠鄉金海龍化製廠長期空汙嚴重,鄉民5日聚集,要求相關單位督促改善。(中時記者許素惠/攝)

褒忠鄉代表許峰瑞指出,該村飽受金海龍空氣汙染30年,他擔任該村村長時便抗議多年,業者允諾改善卻都食言,沒想到近來還違法擴建,鄉公所及縣府相關單位今年5月發文要求自行拆除,迄今置之不理,縣府應成立監督小組,強力監督,並設置空品車監測。

毗鄰新湖村的東勢鄉月眉村長張見文也表示,夏天吹西南風汙染新湖,冬天東北風強盛換該村遭殃,該村同樣飽受數十年空汙之苦。要求1個月內拆除新湖村長青會長許老截和當地環保聯合自救會長許春德指出,化製廠負責人自己賺飽飽,卻任由臭味毒害村民,連飯後要在戶外泡個茶都不可得,因為臭味令人作噁,業者實在非常無良。

縣府機要祕書陳志揚也勸邱姓業者賺錢也要顧及地方環境,最好能將設備提升為負壓式廠房,如此應能避免臭味外飄,至於違章部分經查報,也要自行拆除,否則公部門只好強制拆除。

邱姓業者強調,他會改善,也已經很盡力改善,但是大家一直不滿意。新湖村長吳慎哲、許春德等表示,業者一直說會改善,最後都沒有,根本是緩兵的騙術,村民不會再上當,違建部分一定要在1個月內拆除,也要逐步改善空汙,否則將發動鄉民以水泥封該廠大門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