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

監控空汙 新北將輔以交通大數據

#空汙 #智慧城市 #環保 #地方

記者施鴻基、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昨天兵分二路,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環保局昨天宣布,未來將以交通大數據監控空汙;新北副市長葉惠青今天將與韓國全球智慧城市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促成跨國智慧城市交流。

新北市環保局昨舉辦「新北好行、空品淨區」論壇(記者施鴻基/攝影)

新北市環保局昨天舉辦「新北好行、空品淨區」論壇,環保局長劉和然說,空氣汙染是國人愈來愈注重的問題,新北市的汙染源包括工廠固定源、汽機車移動源及工地餐飲業等逸散汙染源;工廠空汙可要求停爐,馬上派人稽查,移動汙染源較難掌握,才有劃設「空氣品質淨區」需求。

目前新北市在雙溪、瑞芳、平溪、貢寮已劃定空品淨區,板橋、中和、新莊和三重局部區域8月也跟進,以醫院、公園、交通轉運站和行政中心周邊路段為主;接著將以台北港、南亞園區的運輸車輛為主,納入八里、林口等區。

環保局表示,未來將輔以交通大數據監控空汙。劉和然說,車輛壅塞時可預見會怠速製造廢氣,除比照高速公路預先通報駕駛改道避免廢氣加重,也可派員盡速疏導,降低空汙問題。

交通局長王聲威說,新北市公車減少運輸時間的作法,希望市民配合搭乘,給新北和自己一個更健康的機會;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系副教授王晉元表示,可讓公車等綠色交通工具比汽機車更方便,但「公共運輸仍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另一方面,葉惠青昨天出席韓國大田市的亞太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受邀演說「運用科技實現城市革新」,分享如何結合最新科技及產業創新能量,打造以市民為中心的智慧城市,例如智慧圖書館、智慧商圈及科技防衛城等。

葉惠青今日將代表新北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韓國全球智慧城市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是雙方城市合作的新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