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5

老城拚翻新 智慧科技產業商機高漲

#台北 #智慧城市 #科技業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隨科技日新月異,多項產品的發明使人們生活越來越便利,但面對全球均面臨的高齡化社會危機,如何在老城注入「生機」,城市的智慧化成為近年各國城市的課題,人民平均年齡高達83.36歲的台北市亦是如此,而為加速北市轉型智慧城市的腳步,市長柯文哲表達願意力挺科技產業。
 
智慧城市是全球各城市都市發展的趨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出席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時表示,台北原本就具有深厚的通訊科技基礎和優勢,為引進智慧科技到城市管理系統,要從公部門帶頭,像設有智慧化設備的公共住宅就是其一,市府應扮演的是產、官、學及民間資源整格的角色,由公而私,讓各式各樣的創新應用在由市府帶頭試驗後,讓其成功經驗能擴散全台,甚至輸出國際。
 
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次的首長高峰會,到場的除了33個國家地區、逾120位城市首長到場外,包括國內科技產業董事也都是座上賓,包括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宏碁董事長施振榮、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等,多表示願意將通訊產業能量和智慧科技應用的經驗,用來協助全球各城市建設智慧城市。
 
自產自用,還要玩外銷,智慧城市商機高漲,柯文哲表示,為將台北打造成一座宜居城市,一直以來都積極運用智慧科技,而市府也願意全力支持產業界發展智慧應用場域,推展國際合作,相信是能創造龐大的產業商機,老城轉型智慧化城市,是能創造產業和民眾的雙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