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0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高屏PM2.5全紅爆

#地方 #氣象 #空汙 #高雄 #環保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今(19)日一個台灣兩個世界,高屏全紅爆,而北台灣與中台灣幾乎都是普通到良好的空氣品質。氣象專家彭啟明針對空污問題表示,如果大家都能做些環保工作減少不必要的污染,累積起來也會相當可觀。

今日南部地區PM2.5狀況嚴重。(圖片取自彭啟明臉書)今日南部地區PM2.5狀況嚴重。(圖片取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如果可以改變一下天氣型態,或許可以解決高雄的空汙問題,不過這是台灣地形氣候的特徵,因此不大可能。本日高雄屏東的空氣汙染,已經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主因是大氣條件太過穩定,汙染物擴散不易,雖然有些水氣短暫雨,但沒有像北部那麼多。

另外他也提醒道這波連續的嚴重空氣汙染,要請民眾注意小心。除了高雄本身的大型工業貢獻較多外,西半部從北到南的汙染物也常常往南傳送累積到高屏,全台都是貢獻者之一。建議大家這幾天能夠做些環保的工作,多選擇大眾運輸工具,共同來減少不必要的汙染貢獻,尤其細懸浮微粒問題相當複雜,也涉及多種汙染物的交互衍生的反應,單一的排放解決縱使有效,但恐怕改善幅度很小。

高屏今日PM2.5都達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的標準。(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高屏今日PM2.5都達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的標準。(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開車排放累積起來也頗為可觀,因此需要大規模的社會環保運動。目前先進國家都已經走到交通、停車等大眾運輸的改善或限制上,用一點的不方便換來較潔淨的空氣,或許台灣人可以自身自發性多一點努力,來幫助中南部的朋友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