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大統黑心油案 消費者快拿到賠償了

#大統 #黑心油 #9100萬 #消保會 #現金 #地方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大統長基黑心油事件,消費者團體訴訟確定獲賠9,100多萬後,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收到第一筆4,200多萬元賠償金,昨(18)日起通知2,840名提告的消費者,預計在農曆年前,每人可先收到1.5萬元現金。

大統長基混油案的消費者拿到錢了,每人可先獲賠1.5萬元。台灣消保協會副祕書長徐邦瀚(左起)、副祕書長陳意青、祕書長林祺祥、理事長楊月雲。( 記者楊濡嘉/攝影)

本案創下國內消費團體訟獲賠總額與個別消費者獲賠金額最多的紀錄。消保會理事長楊月雲說,這件消費團體訴訟案可以讓消費者了解,碰到消費爭議時不要沉默,更重要的是警惕業者要有企業良心。

大統長基公司摻假油品並違法添加未經衛生福利部許可的「銅葉綠素」調色,損害消費者權益;台灣消保會自2013年4月間為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

消保會祕書長林棋祥說,當初以每名消費者索賠9萬元的規格,替3,776人向業者索賠3億多元;一審彰化地院認為,求償對象應以買到大統八大項油品者為主,因此剔除其中936人,於2015年5月21日判決大統長基公司和董事長高振利,應連帶給付2,840名消費者共9,105萬6,380元,每人約可獲賠3萬元。

林棋祥說,一審判決認定被告等人侵害消費者健康權,但未判賠將來「回復健康」的財產損害,消保會認為判決不符期待而上訴二審,最後於去年12月間與業者達成和解,並以一審判賠的9,100多萬元為實際賠償金額。

林祺祥表示,同意和解的原因是考量此案纏訟多年,且思及二審裁判結果仍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因此,為讓消費者早日獲得實質金錢賠償,才同意被告的和解請求。

依和解內容,被告應先給付每名消費者1.5萬元,業者於日前已匯款四二六○萬元給消保會,另一半的賠償金則待消保會就假執行扣押的高振利名下財產強制執行,拍賣後再分配。

消費者許秀梅得知獲賠後,對賠償金額並不滿意,但肯定消保會為消費者爭取權益的努力,希望給黑心廠商警惕。另名參加團訟的李小姐表示,本來以為這個案會不了了之,沒想到真有賠償金可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