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彰濱工業區掀投資熱 台電 Google搶出手

#彰濱工業區 #投資 #台電 #google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彰濱工業區又掀投資熱!台電計畫砸下58億,在彰濱工業區興建裝置容量100MW(百萬瓦)太陽能電廠,預定下月8日動工興建,最快今年底完成,可望成為全台最大的太陽能電廠;無獨有偶,全球搜索引擎巨擘Google,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完成第三期15公頃擴廠後,迄今累計買地面積約45公頃,做為未來擴充之用。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18)日聽取縣府綠能簡報後表示,縣府1年來的綠能開發招商引資的投資額,已達到1兆1,920億元。圖/劉朱松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18)日聽取縣府綠能簡報後表示,縣府1年來的綠能開發招商引資的投資額,已達到1兆1,920億元。圖/劉朱松

彰濱工業區最新投資案一覽表。(中時)彰濱工業區最新投資案一覽表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18)日聽取縣府綠能簡報後表示,縣府1年來的綠能招商引資,投資額已達1兆1,920億,包括沃旭能源(原名丹能風力)、「玉山+NPI」、台電、速力、上緯及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等6家全球優秀綠能開發商,都聚焦在彰化,且已有業者著手推動彰化外海離岸風場,可說是亞洲最早大規模發展離岸風力的縣市。

此外, 彰化縣的太陽能發電效能也是全國第一。台電除投資離岸風電外,也將投資58億在彰濱工業區120公頃土地興建太陽能電廠;此外,永旺能源(永堯一廠)也在大城鄉推動彰化縣最大的下陷農地種電案,總面積達40公頃。

魏明谷說,彰化縣擁有優良的風場,至於離岸風電的運維碼頭對外交通,縣府打算結合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所發展無人自駕車,做為彰濱工業區及運維碼頭間的交通運具,以期發揮綠能產業的群聚效應,並與外商合作打造彰化成為亞洲綠能智慧中心。

尤其,未來無人駕駛巴士的電力來源,也將由彰化縣引以自豪的風力、太陽能等綠能發電供應,而整個綠能應用體系,還包括推動智慧無人車產業、智慧電網,及儲能系統等能源應用示範等工作。展望未來,彰濱離岸風機海上風力發電區、彰化縣運維碼頭,及毗鄰的彰濱工業區120公頃土地,將發展成為全國最大的綠能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