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16

完美範例百分百 想推都更看過來

#都更 #政策 #危老 #容積獎勵 #高齡化 #店面

好房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出現全台危老重建首例,路段房屋所有權人約50人,達成100%同意進行危老都更,新北市府都更處長張溫德指出,免經審議的冗長過程是其中原因,而當地的黃發達里長則說,政府拿出足夠的容積獎勵是關鍵,且區內老人家、老屋皆有都更的立即需求,多方配合下,完成100%同意門檻。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出現全台危老重建計畫通過首例(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攝影)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出現全台危老重建計畫通過首例(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攝影)

全台第一、全台唯一的危老都更案背後究竟藏有什麼關鍵,能達成100%的所有權人都同意,首先新北市府都更處長張溫德指出,免經「審議」的冗長過程是其中一項原因,別於過往都更給人的印象就是一拖好多年,透過新北市府加速簡化審查,該案短短12天就獲核准。

而華江里黃發達里長則表示,這次建商與居民的共識能快速取得,真正說動居民的關鍵是在容積獎勵,30%的容積獎勵,3年內完工還可再獲10%,總計獎勵40%。黃發達里長還說,因為戶數要當作分母的關係,所以這次都更同意戶多半都是2樓透天,這樣分到的坪數才划算,像是路口有間7層樓建物就沒有參與進來,江姓里民也說,民眾確實最關心的就是分到的坪數,居民覺得划不划算幾乎是首要關鍵。

此外,此次危老都更的29棟建築屋齡大多在50年到60年,且沒有電梯設備,許多長者已經感到吃不消,黃發達里長說「老人住在老屋裡,是危險再加上危險」,期待完成後的大樓可提供完善的管理,另外無障礙環境設計也將提升居住安全,而這也是取得同意的過程中,最易達成共識的部分,有機會住新的,沒人想待在有安全疑慮的地方。

另永慶房屋板橋新巨蛋店店經理李旻達分析,區域內有許多一樓都沒有店面,或是收益也不如迎面文化路段的店面來的高,所以比較不會遇到的情況是,收租店面的房東覺得都更效益不夠好、只想好好收租的心態,李旻達經理說,這裡多半是透天型的自用住家,且正因為是透天型的都更,所以乍看29棟非常驚人,但其實也就33戶,共50為所有權人,要說服所有人還是會比公寓或大樓等戶數多的要容易的多。

==========

來來來,大神告訴你
什麼恐怖的房子,不要買!
立即訂閱精彩直播
不再吃虧點這裡
https://goo.gl/t3Qyq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