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5

新北/容獎放寬拼都更

#政策 #地方 #都更 #容積獎勵

【好房網雜誌1、2月號】

撰文:林妍芳

新北市老舊建物數量占比可與台北市一拼高下,不論市長選舉由誰勝出,房市政策皆以加速都更為首要任務,環狀線則是當前最大利多。

新北/容獎放寬拼都更

新北市擁有捷運建設優勢,在獎勵重建、推動都更上也積極釋出各項利多,市政表現爭議不大,無論2018年市長選舉由誰勝出,後續房市政策及市場應不致有太大變化。

改善危老多方並行

內政部推動《危老條例》獎勵辦法,新北市已開放受理,最高給予1.4倍基準容積獎勵,重建後還享有房屋稅及地價稅減免,以加速民眾整合及重建效率。

另外,新北市協助有危險疑慮的社區辦理房屋結構耐震詳細評估的「臨門方案」,目前已有三個社區將啟動都更拆除或結構補強;「新北市都市計畫法施行自治條例」亦完成三讀,影響都市景觀最大的「刪除容積獎勵上限」,使一般地區上限依距離捷運站範圍最高放寬至100%,最快今年六、七月施行。

建設方面,淡海輕軌綠山線已完成合龍,環狀線第一階段預定2018年底完工,2019年初通車,未來環狀線與大台北捷運路網串聯,可加快雙北市民出行往返的速度。

藍營人選贏面大

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目前已有現任立委羅致政、吳秉叡表態參選,其中吳秉叡長期深耕新莊地區,對於新莊建設及產業面向釋出較多利多政見。

而羅致政目前拋出將以不同基地面積及整合時程給予不同容積獎勵加速都更,釋出更多空間來推動托幼或長照政策的政見;另外在社會住宅上,他提出應加強公共設施,如賣場、托育中心等,提升便利性。

藍營目前呈現侯友宜、周錫瑋兩強相爭,侯友宜憑副市長優勢積極跑行程衝曝光;周錫瑋在縣長任內有不少政績,但畢竟離開政治檯面已有七年,短期內勝出不易。侯、周皆有新北市執政經驗,綠營若非推派黨內大老級人物,將會是辛苦一戰。

新北市:新北市擁有捷運建設優勢,在獎勵重建、推動都更上也積極釋出各項利多,後續房市政策及市場應不致有太大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