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7

永和大陳社區 3都更單元招商

#租售 #新北 #永和 #大陳社區 #都更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永和大陳社區單元2公辦都更案動工後,單元1、3、4公辦都更案26日正式公告招商,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各單元面積約1.2到1.4公頃,現況為住宅及傳統零售市場,因位屬策略性再開發地區,容積獎勵上限可達200%,可望吸引更多民間投資,改善居住環境。

永和大陳社區建築物老舊,巷弄窄小,新北市透過公辦都更畫分7更新單位,改善居住環境。(葉德正翻攝)永和大陳社區建築物老舊,巷弄窄小,新北市透過公辦都更畫分7更新單位,改善居住環境。(葉德正翻攝)

整合50%就能送計畫

都更處指出,永和大陳社區位於永和西北側,緊鄰新店溪畔及仁愛公園,全區面積約9.6公頃,住戶1500戶,早年主政者興建住宅便宜租給撤退來台大陳居民,住戶後續加蓋,空間擁擠、巷道狹窄,屋齡都達50年以上,居民安全堪慮。

雖該區5成以上屬市公有地,但不少地被人占用,且公私土地夾雜,產權複雜,民間自主整合不易,公辦都更成了最後的方法。

新北市府將大陳社區畫分7個更新單元,產權相對單純的單元2,歷經4年整合已在去年動工,單元1、3、4也在近日公告招商;城鄉局長柳宏典表示,該區屬策略性再開發地區,容積獎勵上限達2倍,另外只要整合達50%就能送事業計畫,比一般都更誘因還高。

位雙捷運站服務範圍

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3單元面積各約1.2到1.4公頃左右,現況主要為住宅使用及1處傳統零售市場,更新案規畫沿街寬6公尺的人行步道,且永平路及保生路路口將設有街角廣場,鄰單元1側的永平路也藉由更新重建拓寬為15公尺。

未來再搭配捷運萬大線永和站完工,將與捷運頂溪站成為雙捷運站的服務範圍,可扭轉大陳社區目前老舊窳陋現況。

張溫德也說,財政局當初在單元2就已辦理公有土地讓售給有能力購買的承租人,單元1、3、4也將繼續施行,提高住戶更新意願。至於單元5至7,未來將視情況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