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大陳社區都更招商 多家廠商詢問

#社區 #大陳社區 #永和 #都更 #招商 #廠商 #租售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老舊,市府分7個單元辦理都更,不過只有第2單元順利完工入住,5、6、7單元在去年第一次招商無人招標,第二次公開招商調降財力資格,讓在地建商有能力參與,並公布更詳細的土地及建物權屬,近日推出線上招商說明會,已有多家建商、開發商詢問,應有機會吸引廠商投標。
 
永和大陳社區許多房子都有5、60年歷史,且周邊道路狹窄、有公安疑慮,市府從2010年就開始推動都更,但目前只有單元2順利完工,去年10月入住。
 
新北永和大陳社區招商受阻,市府調整投標限制,盼能鼓勵廠商入場。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新北永和大陳社區招商受阻,市府調整投標限制,盼能鼓勵廠商入場。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不過大陳社區5、6、7單元去年10月起第一次招商時,雖討論度不低,也有逾20家建商關切,但最後卻無人投標,新北都更處認為,應該是該處年代久遠,地目及建物的權屬相當複雜、增建及改建情形嚴重,市府也沒有披露權屬資料,對建商來說有許多不確定性,才因此卻步。
 
此外,市府在第一次招商時也對投標廠商有眾多限制,許多在地建商難以符合標準,又讓能參與投標的業者變得更少。
 
都更處指出,這次二度招商,已調整招商條件,放寬財務能力資格,讓在地建商也能參與,同時主動提供相關統計資料,讓廠商能精確計算財務成本,盼能吸引具整合能力的廠商投標。
 
都更處表示,由於疫情影響,這次的招商說明是利用線上的方式召開,有多家廠商踴躍發問,意願濃厚,認為第二次招商應有機會吸引廠商投標,順利展開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