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知本光電開發 環團籲撤回招商

#台東 #地方 #太陽能發電 #荒野保護協會 #招標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府日前公告辦理226公頃「知本建康段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及教育示範專區標租計畫」,昨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等團體聚集縣府廣場抗議將破壞濕地,認為縣府未落實調查就公告招標,違反程序正義,應撤回招商,暫緩知本濕地光電開發。縣府表示,會再與環團溝通。

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台東縣公民監督聯盟、台東野鳥協會及環境保護聯盟等團體,昨天聚集縣府廣場,要求台東縣政府應撤回招商,暫緩知本濕地光電開發。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府財經處長盧協昌說,該光電案已做2次調整,原本226公頃的開發,扣除濕地及其他不可開發範圍,只開發約161公頃,配合各界訴求,濕地部分已切割開來,不委外、不開發;縣府也開了窗口接受各方意見,陳情者有案可稽,沒有縣府放任不管的問題。

盧說,光電專區是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傳統領域,未來得標廠商需依原住民族基本法與諮商取得部落同意,希望藉諮商建立當地部落利益分享機制、共同參與或管理。

昨抗議的還有台東縣公民監督聯盟、台東野鳥協會及環保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長林義隆說,縣府應先把濕地生態做全面調查,因縣府所謂只開發161公頃的部分,還包括有珍貴鳥類棲息的沼澤,設光電區對知本觀光並沒加分,反而破壞生態,設濕地公園或野地公園,對觀光才能帶來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