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7

釣客亂丟 富岡漁港垃圾為患

#台東 #富岡漁港 #觀光 #地方 #釣客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富岡漁港」為重要觀光漁港,不過,港區堤防內垃圾已到「誇張」的程度,尤其位在燈塔堤防區,堆積的垃圾及空瓶更讓人無法接受,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直指釣客所為,強烈呼籲釣客發揮公德心。

民眾看了堤防的垃圾,痛批這是海洋殺手的源頭。 (記者尤聰光/攝影)

農業處表示,今年起和漁會達成協議契約,針對港區環境衛生的整理維護給予專門補助,每個月有2人在指定區域輪值清潔,其中包括燈塔堤防區,未來不排除規劃專門釣區,讓垃圾也能集中起來,不會到處亂丟。

富岡漁港燈塔堤防區,是釣客熱門釣點,無論白天或夜晚,天天都有人釣魚,但該區沒有提供垃圾桶,釣客隨身攜帶的食物飲品,以及使用完的釣線、魚餌,不是丟棄留在堤防上,就是直接丟入海中,累積下來成了髒亂點,甚至成了破壞海洋生態的源頭。

「這真的太缺德!」林姓市民氣憤說,海洋魚類資源愈來愈缺乏,垃圾這樣無限制的亂丟,「這不是海洋殺手的源頭,那甚麼是海洋殺手呢」?看得見的已經這麼嚴重了,實在很難想像看不見海底會是甚麼情況。

吳姓釣客表示,釣魚本來是休閒活動,且一釣就是好幾個小時,既然開放堤防可以釣魚,相關單位如果能設置垃圾桶或資源回收桶,然後再固定清除,相信堤防上也不會到處都是垃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