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連假兩樣情…池上遊客破15萬 關山不到1萬

#地方 #台東 #關山 #觀光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台東縣府估計遊客逾150萬人次,創歷年新高,湧入遊客最多的是池上伯朗大道逾15萬人次,而毗鄰的關山親水公園遊客數不到1萬,相對冷清。關山鎮長戴文達說,因卡在公園是農業用地,依法不得新增建遊憩設施,未來將配合興辦事業計畫變更地目為遊憩用地,以改善園區硬體設備。

關山親水公園啟用至今逾20年,草創初期,因是全台首座親水公園,曾創下全年遊客破百萬人次紀錄,鎮長戴文達希望藉修繕與增建新遊憩設施來重振昔日風華,但因卡在農業用地,依法不得新增建遊憩設施,鎮公所大嘆難為。

關山鎮親水公園因屬農業用地,近十年來園區內親水遊憩設施無法整修,加上親水公園林立,缺乏特色,遊客稀疏。 記者羅紹平/攝影關山鎮親水公園因屬農業用地,近十年來園區內親水遊憩設施無法整修,加上親水公園林立,缺乏特色,遊客稀疏。 記者羅紹平/攝影

鎮公所秘書偕哲銘說,早年政府對土地使用區分執行不是那麼嚴格,但近20年台灣歷經921、莫拉克風災等天災後,政府對土地使用區分嚴格執法,才造成同一塊農業用地,20年前可建遊憩設施,現今不行。

偕哲銘說,關山親水公園20年前利用空汙費開徵,獲環保署補助2千多萬興建親水公園,入園得購票,全票50元、半票30元,為關山鎮公所賺進千萬元。但20年來,各地都有親水公園,關山親水公園不再是獨一無二,加上遊憩設施老舊毀損,無法整修,遊客人數減少。

關山親水公園雖自去年農曆年後改免費入園,遊客人數卻未見起色,今年春節9天連假,入園人數不到1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