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暖暖平交道彎道危險如新馬站 議員急喊快改善

#地方 #交通 #平交道 #交通安全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去年普悠瑪在蘇澳新馬站前彎道失控翻覆,造成18人死亡,事故現場彎道曲線半徑306公尺,基隆市議員王醒之計算後發現,基隆市暖暖平交道旁的彎道曲線半徑345公尺,僅比新馬站彎道多39公尺,基於列車及周遭店家住戶行車安全,應列入危險彎道,盡速改善。

不過,台鐵工務處處長陳仲俊說,暖暖平交道兩旁房子密集,路廊小無法截彎取直,可行解方只有鐵道外移。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計算發現暖暖平交道旁彎道,曲線半徑是345公尺僅比去年普悠瑪翻車的新馬站彎道多39公尺,認為暖暖平交道也屬危險彎道應盡速改善。 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市議員王醒之計算發現暖暖平交道旁彎道,曲線半徑是345公尺僅比去年普悠瑪翻車的新馬站彎道多39公尺,認為暖暖平交道也屬危險彎道應盡速改善。 記者吳淑君/攝影

王醒之說,彎道曲線半徑愈小,轉彎愈危險,去年普悠瑪在蘇澳新馬車站彎道出軌翻覆,台鐵局編列經費改善新馬站等35處彎道曲線半徑較小的危險彎道。

據了解,台鐵已針對普悠瑪事故地點、新馬車站路段的彎道曲線半徑,研擬截彎取直計畫改善,且另有宜蘭線猴硐到雙溪段,龜山到外澳段等截彎取直計畫已經完成可行性研究,報行政院審查中,一併改善兩處危險路段,但改善計畫中暖暖平交道不在其列。

王醒之說,暖暖平交道長年名列全國十大危險平交道排行榜,曲線半徑345公尺,僅比新馬站306公尺多出39公尺,又是往花東列車必經路段,每天高達270班次行經,平交道柵欄常升起不到10秒又放下,去年底才有計程車被遮斷器卡在平交道內進退不得。

王醒之1月31日發文給台鐵局,建議基於列車安全及周遭店家住戶行車等安全考量,盡速研議暖暖車站旁危險彎道改善工程,及推動平交道周邊交通優化方案,降低憾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