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6

板橋館前西路 攤商占道 車禍頻傳

#地方 #交通安全 #車禍

記者黃靖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蔬果集散攤商長期占用車道,人車爭道險象環生,據統計,今年1到8月共發生51起車禍,比鄰近市場車禍率高出5倍;市府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強調,四汴頭果菜市場正加緊趕工,明年底攤商遷移後,即可解決髒亂、交通問題。

板橋區館前西路連接大觀路,是浮洲連接板橋市區的交通要道,該處共有276個果菜攤販,不僅造成環境髒亂、噪音汙染,更因攤商占用車道,導致車禍事件頻傳,歷經數十年無解,被戲稱「市區毒瘤」。

每天清早,果菜批發攤商便擺上館前西路人行道、車道,原本狹小道路顯得更窄,行人、腳踏車、機車互相爭道、看來險象環生,大家只能提高警覺,彷彿「障礙賽」般左躲右閃,避免發生意外。

警方統計,今年1到8月,館前西路已發生51起車禍,相較於中山路二段的興隆市場,同一時段僅有11起車禍,兩者相差5倍,足證交通問題嚴重。警方表示,這還只是報案件數,還不包括私下和解的小擦撞。

留侯里長黃承亮表示,早市存在幾十年,很難改變,附近住戶都見怪不怪了,就算警方開單也難改善;板橋區公所經建課長劉新民表示,公所只能從旁「輔導」,勸導違法攤商收斂。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指出,市府已租用四汴頭4.2公頃國有地興建果菜市場,容納館前西路276家蔬果行,預計最快明年底前完工遷入,徹底解決這困擾地方幾十年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