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5

提升車禍處理時效 新北推「行動交警」

#地方 #交通 #警察局 #行動交警 #車禍 #交通安全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因應上下班尖峰時段,若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車輛回堵,而趕赴處理交通事故的巡邏警車,偏偏又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的窘境該怎麼辦?如今,交通警察大隊推出機動性佳,可穿梭車陣的「行動交警」,提供專業服務,不但能充分節省民眾寶貴時間,更能有效精準的處理交通事故。
 
 
交通警察大隊長黃家琦指出,「行動交警」機車後置物箱規格為長42cm、寬49cm、高30cm,裝載容量可達40公升,因為在置物箱裡不但必須同時容納酒測器,還要能收納折疊式(橫寬45公分)的測距輪等事故處理應勤裝備,不過交通大隊也強調,這置物箱的尺寸完全符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的規定。
 
黃家琦強調,「行動交警」的置物箱是屬於「預防性質」的應勤裝備,為的就是有效提升處理交通事故的時間,節省民眾寶貴時間,尤其是針對轄內有快速道路及橋樑和易壅塞路段才設置,所以並不是每個派出所都有,部分基層員警還反映配發數量太少,交大也允諾,有實際需求或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未來也將依各分局實際使用情形來檢討與調度,讓「行動交警」的服務能深入新北市每個角落。
 
黃家琦表示,「行動交警」出勤比巡邏車更能節省約10到20分鐘的時間,相對也提升民眾對車禍處理時效上的滿意度。並指150CC警用重型機車後座加裝大型置物箱,提升裝載能力,不但能攜帶各種事故處理的應勤裝備,同時又能保有高度機動性的優點。針對市區容易塞車的路段及郊區有旅遊景點的派出所與交通分隊優先配發,共採購了85套,已在去年底完成安裝上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